浅睡不若深眠_

情绪是第一生产力。

午睡醒来有时心情会莫名变差,焦躁不安的低气压。


茉莉花茶超好喝,在透明杯子里泡出喜欢的色泽。

依旧痴迷于购买各式玻璃杯子,花纹繁复,抑或样式轻巧;色彩绚丽,抑或造型古朴,盛放其中的液体仿佛被赐予独特意味,或清爽或馥郁,甘之如饴。


倘若能把时间与生活的质感,一步一步重新捡拾。


喜欢慵懒与忙碌交织的生活,学习对生活方向有所向往,但不盲目期待,把心平放下来反而更能尝获欣喜。


周末去北京,很喜欢的朋友家里,小住。

乘城际列车来往,两边再坐一段私家车,程序和路线,是觉得舒服的熟悉。

喜欢并钦羡着那些独立生活,又把日子过得极富仪式感而井井有条的人,能够安心与自己相处,内心柔韧而强大,如友人,超级爱她。

于成长路上得遇形形色色,皆良善而又美好的人们,总是能从他们身上汲取更多的爱与能量,不断学习与领悟,从而更加想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要,亦会好好珍惜。

看两场电影,越来越喜欢影院的氛围与气息,身历其境连感官都变得敏锐与饱满,内心是激荡与安然的混合体。

一起打游戏,捧着星爸爸在三里屯来回行走游荡,突然感觉会因为某个瞬间,爱上北京。

窗外有超美的夜景,香水和香烟也能混合出好闻的气息。

懒觉,床很软,brunch有煎鸡胸、煎龙利鱼、蔬菜沙拉、豆浆、玉米,食物涌入空荡荡的肠胃,瞬间充实。

细微相处里既有美好柔软的记忆,我很欣喜,我很安心。

最喜欢的相处模式,无论是对家人、朋友、恋人:我们只需安安静静待在一起,不用过分黏腻,一起做需要一起的事,然后在相对独立的空间里“各行其是”,不过分干涉亦不疏离,你在我抬头可见的地方,有所回应,偶尔微笑相视,我心底便知,你始终在这里。


沉溺睡眠。

冬日适合裹紧被子,蒙头安睡。


阅读日益成为习惯,睡前反省今日未读几页便觉惶恐,这是个好现象,仍需坚持。


酒有时也是助眠的好东西。

性格原因,每次与各色友人相聚再短暂分开都会怅然,极容易郁郁寡欢至整夜失眠,边读书边开了瓶野莓酒,慢慢啜饮,凌晨四五点钟开始睡意氤氲,又突然释然一些事,我只需尽我所能去珍惜。


嗯,去珍惜。


评论

© 浅睡不若深眠_ | Powered by LOFTER